说说我最爱的五款 crpg
1, 轨道之下 战斗极其“严谨”。有人说是辐射2精神续作,但我觉得未必。写作上有些差距,战斗也不是一个类型。辐射2偏有趣,而轨道之下就像最高难度地铁(有些不大恰当)。
2, 魔法门4,5 这俩说成一个游戏也不为过吧。创世纪和巫术我也都试过,还是喜欢魔法门,我试过4,5,7,10(注意并不是全都玩玩了)。最喜欢的还当属4,5。冠志的中文语音也给我留下很大印象。
3,异域镇魂曲 如果在新三大代表中一定要我选一个,那就只能是异域了。其实剧情一点也不晦涩,挺好懂。也根本没到哲学高度,毕竟设定上还是有些标签符号性质,主要还是探讨人性。
4 网络奇兵2 反派角色真的塑造的很成功。科技至高点,人性最低点,在继承历史后,人总要向前。shodan就是在人类历史变革中会被人记住的。
5, 暗影狂奔新3部 个人认为小众精品的代表。和奥秘一样是科技魔法交加,处理没有奥秘好(但游戏本身就不大偏重这个)。原教旨主义赛博朋克,不是光污染。
其实我也没玩过多少。darksouls 掠食 旧共和国武士 专八之柱 暴君 拥王者 避世血族太多名作都没玩过。但老牌我大多玩过,辐射,博德,奥秘。第五位我刻意想写个新点的,在核爆rpg,废土2,极乐迪斯科和暗影狂奔里选了选,还是暗影狂奔对我感触最深就选了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