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tlerite这款游戏如果代理到国内会大火吗?

2 条评论


  • 10

    Sim工作特别忙的喷子。运营发行从业者。

    _617假面女仆卫士Yoge 等 10人赞同

    抱歉@Yoge‍ ,最近事情比较多刚刚看到邀请。看了高赞,说的不错。那我简单换个角度。个人结论放前面:不会大火,现在玩家可选的余地实在太大了,并且BR的特性使得他很难大火。但是作为一块碎片时间拼图,BR应该会活的不错。

    我是一个发行运营从业者,先简单描述下大环境。我司做传统MMORPG起家。眼瞅着拳头品类暮年,对抗类产品占据市场份额越来越大,自然是要分一杯羹的。可是大厂们的思路往往都差不多(差异往往体现在执行力和财力上),所以导致分一杯羹也变得越来越难。
    我们在MOBA 上做了试水,效果不错,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大家都在琢磨一件事:靠MOBA还能吃几年?(绝不只是我们,通过观察,几家一线大厂也在做其他品类试水,应该也会有同样的担忧吧。)
    我们一直在搜寻下一个“MOBA”(我还是喜欢叫类DOTA)。讲真,确实不清楚哪个品类能扛起大陆游戏市场的大旗。手游大火其实主要利润还是来自于深度数值堆积的MMORPG;守望先锋也是在炒N年前的TF冷饭(暴粉对不起)。即将代理进国内的CSGO号称唯一一款没有被正式代理的世界级大作,但是...FPS 这个品类,算是游戏的入门款吧。当然他的深度可以足够深,如CSGO。

    BR当然不足以作为扛旗作品。但是起码他有这么个架势(好玩)。他是我们想象中的好产品:碎片化时间,较好的对战手感,优秀的技能和数值设定。我们曾经按照这个标准自研了一款产品,效果并不理想,所以并未得到较好的市场反馈。而我们无意体验了BR后,都在感慨他做到了。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。原来对抗游戏是可以做成这样的、也是会有人买单的。

    BR优秀的产品质量,会得到他应得的。可是在中国网游市场这片奇特的土壤上,他或许只是一个小亮点。大火对于他来说压力太大,毕竟不同体量的产品应该承担不同的职责。他的优点“碎片化”在某些维度上限制了他对玩家的时间粘性,但是作为玩家们不同游戏间的补充品,他是坠吼的。

    最后,希望BR早日引进国内 :)

    发布于 2016-11-08 14:54:27 0 条评论


  • 2

    5菓酱呼呼~

    这种类型的游戏我都有玩过许多 战争仪式  我玩过 的第一感觉就是 风暴英雄 , 没有lol data 那样复杂的装备对线 只是简单的技能加点 就是 简单化的风暴英雄(话说风暴也出了一个类似的模式)  但也有着自己的优点 2v2  3v3 激烈紧张的对战 是风暴所不能展现出来的 刺激,  不过缺点也是有许多的 其他我不说 这样类型的游戏能不能活下去就看 平衡性 和 新鲜感 我不喜欢玩风暴就是因为内容太单调了. 目前来看 平衡可能因为英雄少的原因 保持的 不算差  最重要的是在我玩下来的这段时间我发现技能重复有点严重, 很多英雄的技能 都是 一个键位 一个弹道 改变一下特效 伤害 就又是另一个英雄的. 所以个人观点 目前来看 只有一两个星期的新鲜感 不会太火.

    发布于 2016-11-01 11:10:02 3 条评论


  • 1

    蓬莱山辉夜放弃吧!

    Arcadia 赞同
    看是谁代理,有没有大力宣传了
    发布于 2016-11-01 08:51:43 1 条评论


  • 1

    鱼丸游戏策划新人

    MrMissMrs 赞同

    不会大火,光是双轴+技能的操作模式已经筛掉了一大批玩家。

    发布于 2016-11-01 00:25:03 0 条评论


  • 1

    SirAbelard好想变成章鱼啊。

    Yoge 赞同

    看了这么多和MOBA游戏的比较评价,我说个和各种MOBA无关(或许有关?)的游戏。

    守望先锋这个游戏,分类(可能)是FPS+MOBA(或许有关或许无关)。

    OverButt,刚出来的时候都大把大把的人在说“节奏极快”“五分钟一局”“上来就是干”“不用打钱我好爽”等等等等,和上面有些盆友的回答相似度也是蛮高。(其实到了排位和比赛也有胶着膀胱局,不过相对MOBA和RTS的膀胱局来说还是短太多。著名膀胱局请搜索“真实大帝城市化”。)

    DOTA火热的时候打钱对线的游戏着实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不少,现在这种爽快流(我其实觉得爽快流游戏以后肯定又要出个新名字类型了。)大行其道,以后会不会又是爽快流游戏大行其道呢?

    (好像和主题没什么太大关系的样子……)

    更新于 2016-10-31 18:48:13 0 条评论


  • 0

    empyrium什么也不是

    这种做减法的游戏在趣味性上是需要加强的,如何让玩家尝试不同的玩法和更多的游戏内容,战争仪式想通过每日任务来引导玩家,但这样的手段不算有效。



    但是EA阶段我们不能要求太多,事实上这样的moba完全可以靠自定义地图来焕发第二春。至于到底会如何发展,其实是很考验研发团队的。



    土豆服务器吃屎

    更新于 2016-11-01 14:06:46 0 条评论


  • 0

    崴脚君骁勇随性 大智若愚

    感觉上还达不到“大火”的程度,游戏内容本身还不够支撑起足够多的长时间刺激点。

    PVP互动虽然节奏很快,但每局的流程也实在太短了。

    开始的时候还不错,时间长了非常容易疲惫和厌倦。

    发布于 2016-10-31 17:34:46 0 条评论


  • 0

    笑笑我好想你

    这游戏看着简单,但想玩好玩的牛逼,还挺难的,可能我手残,总是输多赢少o(╯□╰)o

    发布于 2016-10-31 17:15:32 0 条评论


  • 0

    叽咕变态;不知名游戏主播

    我第一次玩LOL的时候,感觉一盘时间太过长久,局势好似滚雪球太复杂,对我这种不太爱动脑也不爱找攻略的玩家来说,太麻烦了。Battlerite算是好一些,上来就干。一局不过五分钟。

    这款游戏应该会吸引一些和我差不多的玩家。但是想撼动LOL的用户群体的话,可能还是难了点。

    更新于 2016-10-31 16:44:41 0 条评论


  • 6

    _617Hardcore玩家 大评论家!

    假面女仆卫士empyriumYoge 等 6人赞同

    其实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款游戏的,玩了50个小时左右大致了解游戏的整个体系。

    因为比较不赞同前面的答案,所以自己跑过来实事求是的吹一波。(主观强行装一波客观)


    玩在什么地方?

    不同于传统MOBA类游戏,摒弃了一切与干干干无关的元素,紧凑,激烈,且伤害/回复/生命的设计较符合2分钟一局的节奏,全场下来玩家都能融入其中,而非泉水读秒,线上挂机,满地图迷路。你始终知道你要干什么:杀光他们!

    定位明确,近战射手辅助3类各司其职,新玩家上手会非常的快速。

    英雄的技能机制大同小异,然而每个英雄却又截然不同,EA期已经新增了2个英雄,目前为17个英雄,每个都有每个的特点,在技能机制的局限下确实做到了特色鲜明,总数虽然仍旧较少,但是这类游戏根本不怕这一点好吧,补丁慢慢加就是了,即便是目前的17个英雄够新玩家玩很久了。

    平衡性尚可,虽不出众,但是基本每个英雄都有自己的劣势和不足,并没有什么特别bug的存在,总会有天敌counter你。不过确实存在一些适用性较强和相对偏弱的情况,但是从之前的补丁来看,确实是在往良性的方向发展。

    模型,效果,细节可以说相当不错,对比饰品机制类似的OW来说,我觉得BR的饰品效果会更吸引人一些,这个是主观看法,见仁见智了。技能效果简约而不简单,混战中保证了你能清楚的看清技能、战场。

    再强的人也很难做到1V2,战术/操作/配合对于游戏来说同样重要。


    里有所欠缺?

    前面两位的回答提到的我在此简单的分析一下。

    一者说与LOL,DOTA,HOS等重合部分太多,这一点我不敢苟同。相比这三者之间的相像度,BR可以说是一款截然不同的游戏,比起MOBA更接近ACT的手感。

    二者认为游戏所能使用的英雄太少,节奏太快,皮肤不是太吸引人。 英雄问题上文已提及,不再赘述,节奏快也提到了,在这里补充一下,当年为何LOL能抢占一大部分的市场,HOS为何会以现有的这种模式在LOL,DOTA2相继推出之后再进军MOBA,关键点就在于提速。更快的节奏降低了参与游戏的成本,让新玩家能以更低的时间成本体验游戏。所以我认为节奏快绝不可能是缺点,顶多是把双刃剑。至于皮肤,。。。。。。

    那么否定了这么多“缺点”,游戏本身是否真的有缺点呢?

    很多,但是不能克服的很少。

    1. 匹配模式/机制,很多人都抱怨匹配水平不一致,很容易出现一面倒的战局,让对战失去悬念,降低体验。
    2. 处罚机制,尤其是在EA阶段,秒退,挂机的代价太低,在2分钟一局的比赛赛前浪费1分钟时间,非常的让人蛋疼。
    3. 开发侧重点让人担忧,饰品出的比英雄快对玩家来说不会是什么好事。
    4. 缺乏一个大的背景支撑,这对于一款产品做大做广其实会有一定的影响。
    5. 游戏深度有待考验,越是简单的游戏模式,越容易缺乏游戏深度。
    6. 过于快节奏的游戏内容,可能更适合于移动端,而非端游。

    说了这么多,终于可以来聊一聊主题了。

    Battlerite这款游戏如果代理到国内会大火吗?首先当然我们要确保给他一个顶级的代理商,没有好的代理,且不论游戏品质如何,想要大火绝无可能。

    就游戏本身而言,我觉得绝对是一款有潜力的游戏,竞技性游戏本身就具有独特的魅力,强强对抗中不断提升自我超越他人的成就感让人欲罢不能,巧妙的设计,简单有效的机制都是加分项。

    如果只是问游戏本身的素质是否足够优秀以至于能够大火,我觉得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,到正式上线的时候会是一款上乘的作品;但是目标是大火,或者说瓜分市场的一角的话,需要优化提升的还有太多太多了。

    发布于 2016-10-31 16:29:29 1 条评论


  • 0

    前枪手残患者

    个人感觉在国内和dota2、lol、风暴英雄竞技场的重合部分太多了

    发布于 2016-10-31 15:33:13 0 条评论


  • 0

    pinkMan有很多游戏想玩,有很多路要走

    就目前来看,游戏所能使用的英雄太少,节奏太快,皮肤不是太吸引人。 不会太火

    发布于 2016-10-31 14:35:59 0 条评论

  • 登录奶牛关账号即可参与讨论

{{question['follower_count']}} 个玩家关注

...

相关元素

相关游戏

相关问题

如何用简单的一句话告诉别人自己玩过 Steam?

21人关注 29个回答

你在有友军伤害设定的游戏里都被如何丧尽天良的队友糟蹋过?

23人关注 33个回答

Lost Castle失落城堡的新BGM好听吗?

4人关注 2个回答